【人間社 蘇茂霖、余菁雯 南投報導】2023-11-05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2023年中區協會年會暨緬懷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活動,11月5日在均頭中小學舉行,出席貴賓有埔里鎮長廖志城、多位民意代表,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,《人間福報》社長妙熙法師、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、均頭中小學校長胡金枝、中區各別分院住持、法師及佛光幹部近1300人參與年會。

中區協會長林宏弦表示,今天活動主題是「共生與共榮」,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雖然離開了,我們仍會秉持教導,繼續弘法濟世。隨後頒贈協會顧問聘書並致感謝詞,明年年會交接由彰化區承辦。結語時說,我們都是一家人,將努力服務人群、祥和社會。

會中由中華總會、中區協會、青年團、童軍團,分別進行一年來的成果報告,並頒發禪淨共修推廣有功獎、優秀分會獎及《人間福報》績優推廣獎。

妙熙法師說,《人間福報》正向良善的報導,能增加知識、讓人間佛教的理念傳入家庭,親子一起閱讀能使家庭幸福安樂,提升生命的價值是無量無限的。

如瑄法師開示表示,佛光山努力培養出很多優秀幹部、引進優良師資,均頭中小學很適合孩子就讀。感謝佛光人的集體創作,希望大家常參與活動,一起成長、一起健康、一起成道。

覺培法師表示,佛光人有共同的信仰,共同的目標,是一個歡喜和樂的大家庭,企盼大家透過推動及實踐「三好、四給」精神,讓家庭幸福、社會祥和、人間充滿光明。

嘉義、員林、福山合唱團,分別演唱由星雲大師作詞的〈雲湖之歌〉、〈禮讚偉大的佛陀〉、〈流轉〉及中區各別分院法師合唱團演唱〈甘露歌〉等《人間音緣》曲目,使會場充滿溫馨與感恩。

台中區表演義工的一天「小提大作」,「逆齡保健的中醫知識」由馬來西亞中醫師吳慶瑞帶領大眾做活絡筋骨操。

「話說星雲大師」講座,由檀講師陳璿宇、江峰平、林宏弦,以及知賓中隊長陳秀桃與談,陳璿宇提到,大師說,發菩提心就是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,眾生都是未來佛,大家一起發心行善,才能成就真善美的人間佛教。

「求觀音、拜觀音,不如自己做觀音。」陳秀桃說,發願奉行並幫助他人。

江峰平表示,發願以大師全集做為人生的導航,在茫茫大海邁向光明的菩提道。

林宏弦表示,一生做最對的事就是加入了佛光會,感恩大師願意接納曾誤入歧途的更生人,有了佛法的依歸,讓他找回自信、走出黑暗的枷鎖,發願行「三好、四給」讓世界更美好。

投影星雲大師法相,與會大眾點燈放在佛光山圖騰中,並點亮〈共生與共榮〉燈座,感恩大師的教導;佛光人大合唱〈佛光四句偈〉,呈現傳承正法的信心。僧信二眾以音聲、心燈及「話說星雲大師」講座,緬懷星雲大師對佛教的無私奉獻及慈悲教化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
影片轉至:人間衛視